努力奋斗去啦

虽然永恒遥不可及,虽然这盛世是限定,但你们也是我难得的幸运,我绝不缺席。

ninepercent

16

贾富贵在这个别墅里已经呆了几天了,人没见到几个,到是一个人把别墅摸了个透,他们也不防备他。唯一和他在一起的人是蔡徐坤,不过,蔡徐坤基本不出房门,外卖都是林彦俊准时送来。


“蔡徐坤,你的外卖。”林彦俊用手靠在蔡徐坤的房门,略显做作地对着门内叫道。


贾富贵知道自己到饭点了,该去做饭了。第一天来的时候,蔡徐坤把他的手机什么都收走了,也不允许他擅自出去,吃饭变成了问题。林彦俊每次都只是把外卖送进蔡徐坤的卧室,也不太管他的温饱问题。


幸好这些年来颠沛流离让他可以自己解决基本问题。厨房各种各样的的用具都很齐全。冰箱里的东西也够他吃好几天。


饭早就煮上了,现在他只要做几道菜,今天的温饱就解决了。


林彦俊几天来第一次没有送完饭就走,反而进了蔡徐坤的房间,半个小时后才出来的。


“你在做饭?”林彦俊本来已经走到了门口,却闻到了香味,在这个地方闻到饭香,堪称奇迹,几年都没有开过火了。


“你要吃吗,快好了。”贾富贵抬头问林彦俊


“你是怎么学会做饭的,我觉得你以前应该是不会做饭的人!”


“一个人在外面久了,自然就会做饭了。我以前可能不会做饭?但我太不记得了。”


“这些年一个人好吗?”林彦俊想到贾富贵那天一个人来这里是的情境,他们刚从那边的住处开车回来,每个人的心情都不太好,林彦俊一路将车速飙到120,将蔡徐坤送到别墅就打算离开。没想到刚下车就看到小屁孩在门口。


“你们可算回来了,我都等了好久了。”贾富贵从门口的台阶站起来,拍拍屁股。


王子异没有和贾富贵私下接触过,有点小心翼翼,“你是贾富贵吧,怎么突然来找我们了?”


“我们能进去说吗,我渴了。”贾富贵笑得无辜。




贾富贵喝完陈立农递给他的一瓶牛奶后,便坐在了沙发上,对面四个人和他相对而坐。


“那个,我来找你们,你们能保证我的安全吗?”


“不能。”林彦俊冷着脸说着话。


贾富贵有点意外,他原本以为他们对于他的到来是开心的,没想到是这个态度。


“那个,小贾,不用管他说的。我们可以保证你的安全,只要你不出这个别墅。”王子异害怕小孩误会,立马解释。


“哈哈哈哈,我刚刚只是开个玩笑啦,不要在意。给你讲个冷笑话吧,你知道笑里藏刀吗?”林彦俊拍了拍贾富贵的肩,“我告诉你,哈哈哈哈刀哈哈哈哈。”


坐在沙发上的蔡徐坤原本还带有笑意的嘴角立马下垂,“林彦俊,别闹了。说正事吧,小贾同学,这次又来找我们干啥呀。”


“你们知道我是谁吗?”


“你是谁,难道不应该是你自己知道吗?”陈立农反问。


“我不记得了,我失忆很久了。”贾富贵垂着头,看起来十分沮丧的样子。“三年前,我在温州醒来的时候,就什么都不记得了,口袋里只有一张泡烂的飞机票,勉强辨认出是飞北京的。于是我便来了北京,在北京遇到了一些人,一路摸爬滚打到现在。”


沉默,死一般的沉默!


“前几个月,他们找到我,告诉我,只要我配合他们,他们就可以告诉我到底是谁。这些年,不是没查过自己到底是谁,但毫无头绪,像是世界上从来没有过我一样。我心动了,他们拿出了以前我的照片,让我更加相信了,便有了接下来的事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来找我们,配合他们不是能直接知道答案吗?”陈立农盯着贾富贵的眼睛,很想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什么。


“我熟悉你们,熟悉这个别墅。我知道这个别墅的锁一般人解不开,但我一解就开了,这里面的布置我也很熟悉。像是住了好久的样子,你们我也很熟悉,我以前一定认识你们。”贾富贵用目光环视这熟悉的房子。


“你熟悉他们吗,和你做交易的人。”蔡徐坤问道。


“我不知道,我只见了一个人,他很恐怖,不是我认识的人。我觉得你们,才是更好的选择。”


“他很恐怖吗?不知道他听到你这样的评价,会是什么反应。”蔡徐坤突然笑了,“你在这先住下吧,你是谁,我们也不是很确定。等等吧,该来的真相,会来的。”


“好。”贾富贵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,只能同意他们的安排,“我要住哪一间?”


“楼上最里面的那个三人间。”王子异给贾富贵指了方向。



“没关系,我可以住一人间的,我不怕房间小的,这些年住多了。”


“我们这没有一人间,除了那个三个间其他的都是二人间,但都有人住了。”林彦俊撇了贾富贵一眼,带着点深意。


“二人间也行,你们一共四个人,肯定有空出来的。”贾富贵不想承认自己害怕一个人在一个诺大的空间里。


“二人间我们在住,只有那个三人间空着,你去住吧,可能你会发现点什么。”陈立农点出了原因。


贾富贵只好上楼,走向楼道深处的房间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1)